Keep Walking
很多時候,生活上的不順遂
或許是挫折,或許是難過...無論如何,我們總會有心情低落時。
我們不禁要懷疑...我們這樣做,到底對不對 ?!
未來的成功與否 ? 方向是否偏了 ? 說真的;實在沒有人能告訴我們。
我們常常會說 ~ 唉喔...好煩ㄚ,工作好多,好不快樂喔
上級長官總是朝令夕改,要我們做這要我們做那。
甚至,有時候我們都會懷疑,這些老大到底是不是想要整死大家呢 ?!
那種不開心的心結,越結越大。生活的時刻,越來越不快樂。
除去在白色巨塔內的點點滴滴,
外面的陽光真的很溫熱,風真的吹的很舒服,甚至是下雨
都覺得特別的浪漫。
人生,還有很多很多值得我們細細去體驗
可以讓我們開心地過日子,還有很多感動的點。
換個角度想,換個地方看
世界,其實是很不ㄧ樣的。
快樂與否,是看我們的心
站在哪裡。
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

 

jpym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   

90歲的平靜
印象中,我的臨床工作中的 999;總是像一場硬仗。
畢竟,外科的急救,大多是一種不預期的狀況。
也常常是,家屬在旁邊哭的呼天搶地
所有的工作同仁不停走動,不斷地 眼 耳 手 併用...
試圖著,拉住那一線小小生機,希望為一個離世的生命,做點什麼
星期六的值班,也不知為什麼,忙的不像話。
突然,那位90歲 Tongue Ca的婆婆,不預期的喘了起來
當然,我心裡有股不祥的預感。
我們要幫她放個簡單的鼻通條,好幫助抽痰,運送氧氣
她用著贏弱的氣息,說 ~ 我不要 !!!
動脈血抽了,氧氣已經極低,就快要維持不住
眼見著,瀕臨呼吸衰竭的分隔,就在那一線間,搖搖晃晃
Chest X-ray照了,兩邊明顯的肺炎及肺積水
家屬也來了,媳婦說...今天是浴佛節。
婆婆年紀大了,希望她能平靜的過去...
基於人道考量,以及病患與家屬拒絕插管。
我們只能用著非侵入性的給氧方式,並且嚴密的監測生命跡象
學妹問我,學姊...妳覺得婆婆可以撐多久呢 ? 她可以撐到另外一個兒子來嗎 ?
我只能說,人體溫度最低的時間就是凌晨 4 點,那個時候磁場最弱。
烤燈給婆婆用吧,讓她身體溫暖一點,至少...舒服一點。
我希望,能讓婆婆撐到日出後再離開。
其實,我們在探望她的時間裡,我發現90歲的婆婆是很不同的。
她沒有 Air Hunger的痛苦,臉上沒有皺眉不適,身上的肌肉都放的很鬆...
只是,你感覺的到她,正一點一滴的慢慢調整氣息,似若禪定般。
90歲的婆婆,走的很平靜。
凌晨 3 : 30
家屬雙手合十,恭送婆婆的離去。
少了驚天動地的搶救動作,這個離世的場面 ~
似乎多了點什麼不同。
3位10樓大夜班的學妹,輕聲細語動作柔和的幫婆婆整理儀容
那種畫面,就是所謂~ 護理的藝術
凌晨 3 : 30 分
婆婆的離去,才結束。我們仍然有另一場硬仗要打
那位 Breast Ca 合併肝轉移造成脾腫大,接受切脾手術的阿姨
也正在,急促費力的喘息著
血氧濃度也在急速下降中
說是個,平靜的夜...
卻;也是個,不安靜的夜。

 

jpym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Dec 26 Mon 2011 19:34
  • 快感

          

快感
熟悉的燈號, 定格在顯示板上
大家異口同聲的說 ;
嘿 ... 六個鐘頭到囉 !!!
這一小小支的針筒, 少少地裝了那珍貴的 1 C.C
我都叫它 ~ 丹瑪露。
打了之後, 身體的不舒服
V.A.S ( Visual analog scale ) Pain Score
很快的 ; 就會下降許多
不過, 這就像是天使與魔鬼的拉鋸戰
時下的世間人
也不知頭腦裡, 是被下了什麼魔咒
偏偏都會變成
追求欣快感的高級享受
只是
這種欣快感, 其實真的沒能維持很久
人生; 是現實的動線, 有挫折有輸也有贏
而不是, 如夢境般的美麗天堂
虛幻

 

jpym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   

兩光醫生,你欠扁厚!!!
得知我媽昨天的驗血報告,證明一直以來她並沒有感染細菌,我真的是啼笑皆非!我很想打電話去罵那個兩光醫生,卻又忍住不做了。剛開始他以第一次驗血報告誤認我媽有感染細菌的同時,進而再抽一次血重驗,但是,他卻在新的驗血報告未出爐之前,居然就開給我媽吃好幾天的抗生素了!然後,昨天才又說我媽並沒有感染細菌!天阿!遇到兩光醫師真的會氣死人!老實說,當初這位醫師說我媽肺部有感染細菌時,我就十分懷疑他的說法了!因為我媽身體沒有任何發炎、或是感冒的現象,也沒咳嗽或是發燒的症狀,所以,我覺得會感染細菌的機率極低!
而醫生既然說我媽肺部有感染,我雖然很難相信他的話,但也不敢不信,只好讓媽一直吃抗生素的藥。媽吃藥吃到會頭痛,還是不敢不吃藥,可憐的媽媽被醫生亂開藥,還好沒吃出人命,要不然就完蛋了!身為一個醫生怎能如此粗心大意,草菅人命呢?我猜想這位醫生可能是誤看到別人的驗血報告,當成是我媽的,才會搞烏龍吧?!還好,當時他有重抽一次血再作一次檢驗,要不然我媽不知道還要誤吃多少殺菌用的抗生素呢!萬一把身體搞得更壞,可怎麼辦呢?
想不到南部這家頗有知名度的醫學中心,也會有兩光醫生,真是欠罵啦!我覺得這位醫師要是再這麼糊塗下去,早晚會出人命,吃不完還兜著走啦!唉!雖然很氣醫生誤診,不過,也為我媽不是感染細菌而稍為安心不少了。看來我媽現在還是應該看肝膽腸胃科,先把肚子容易脹氣及排便不易的問題先解決才對。只要能化解這個問題,媽就會吃得下更多食物,身體有營養就不會再低血壓了。還有,我媽也該看身心科繼續服用鎮靜劑幫助睡眠才行!人活著如果吃不下、睡不著、還煩惱一堆,你說她的身體會好嗎?
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

 

jpym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   

生病時想活命, 就是要強迫自己吃!!!
早上我還在睡覺,就被陣陣的電話聲吵醒了!現在,我只要聽到我家電話響起,都會讓我嚇一跳,因為我害怕電話那端會傳來媽媽不好的消息!雖然還很想睡覺,我趕快起床接電話,原來是我媽打的啦!她說:『天氣這麼熱,妳不要回來,妳姐昨天回來也是熱到受不了,趕快就走了。』我說:『妳那邊那麼熱,要不然妳來住我家好了。』媽說:『不用,我有在吹電扇不會熱。』我說:『妳今天要去醫院看醫生啦!』
媽說::『不用,人家醫生說我不用去,別人幫我拿藥回來吃就好。(還不是你不想去, 醫生才會那樣說地!)我說:『好啦!天氣這麼熱,我不回去了。娘阿!你昨天是沒吃飯膩,怎麼血壓只有70?!媽說:『我今天有吃很多東西,有變105了』我說:『 才105喔!那妳還要再多吃一點啦!妳要多吃雞蛋咩!還有,妳也可以吃蛋糕配鮮奶阿!娘!妳一定要常常吃東西,妳的血壓才不會那麼低,知道嗎?』媽說:『有啦!我有吃了,妳不要為我操煩那麼多,顧好妳自己的身體就好』。
嗯!只要感覺我媽精神變好一點, 說話變大聲一點,我就稍微喘一口氣。只是只要我媽的血壓又降太低的話,她又會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,我還是很擔心阿!你們知道嗎?我每次生病,就算食慾變差,為了活命起見,我還是都會強迫自己多吃營養的東西,我發覺這樣身體會康復得比較快,每次我生病體重都會增加一、兩公斤哩!不像有些人一生病就瘦好幾公斤,體力也變差了。我想生病會不想吃的人,身體會好得很慢,甚至,有些病人就病死了!所以,人生病一定要強迫自己吃健康又養生的東西,才能增強身體的免疫力,早日恢復身體的健康喔!ㄏㄏ.........

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

 

jpym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   

清蒸蠔油鱸魚
清  蒸  蠔  油  鱸  魚
蒜  爆  蠔  油  雞  翅
炒  大  白  菜
鱸  魚  雞  湯
簡  易  料  理  I
PS:我一向都喜歡煮鱸魚雞湯,今晚特別來個一魚兩吃,一隻煮魚湯,另一隻魚加了薑絲、素蠔油、破布子去清蒸,我發覺魚肉更鮮嫩甘甜,也因為我有多加芹菜、香菜去提味,感覺它變沒有魚腥味 ,真的很好吃喔! ㄏㄏ........

 

jpym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