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天都市報訊 據《中國日報》報道11日的巴黎反恐大游行吸引了150萬民眾參與,更有逾40位各國政要亮相助陣(本報昨日A21版曾作報道)。然而,誓言與法國“站在一起”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卻缺席這一重要活動,引來國內媒體口誅筆伐。
  奧巴馬是因為行程太滿而無法抽出時間嗎?似乎不是。據一位美政府官員透露,當游行隊伍行進在巴黎伏爾泰大道時,奧巴馬正在白宮裡看電視播放的橄欖球賽事。美國副總統拜登當天也待在華盛頓,並未參加任何重要活動。國務卿克裡則有正當的藉口不參與游行,他正遠在印度訪問。
  11日,CNN主持人扎卡裡亞在一檔新聞節目中說,美國官員缺席巴黎反恐大游行是一個“錯誤”。福克斯新聞網記者蘇斯特倫的用詞更為犀利:“這真是太令人尷尬了!奧巴馬總統在哪兒?他為什麼不去?他之前不是說‘無論是在現在還是未來,美國都會同法國人民站在一起’嗎?”
  面對媒體質疑,一位美政府高官反駁稱:“司法部長霍爾德11日代表美方在巴黎出席安全會議,並且國土安全部副部長梅奧卡斯也參加了此次會議。”但記者發現,霍爾德和梅奧卡斯表現得並不盡心,兩人都在會議結束後“開溜”了。“40位世界領導人現身巴黎,顯示他們團結一致的決心,但奧巴馬總統卻拒絕出席。(他的)膽小怯懦還在繼續。”美國會眾議院前議長金里奇11日在微博上猛批奧巴馬,指其應對海外恐怖主義一如既往地表現軟弱。
  (原標題:美媒體炸鍋 斥其“光說不做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pym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