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新網珠海11月11日電 (記者 張素)中國首款完全按照國際適航規章自主設計研製的渦扇支線客機ARJ21-700,訂單數已達278架。11日在第十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(珠海航展)上,剛果(布)交通部等買家簽約訂購該款飛機。
  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金壯龍介紹,ARJ21-700飛機是中國自行研製的具有自主知識產權中、短航程新型渦扇支線飛機,可載客78至90座,主要用於從中心城市向周邊中小城市輻射型航線。
  據瞭解,ARJ21-700飛機適應以中國西部高原高溫機場起降和複雜航路越障,既有較好的爬升性能,還能在相對簡陋的機場、較為惡劣的氣候環境中運營。飛機的特點還在於直接使用成本和全壽命成本低於競爭機型。
  剛果(布)交通部長特別顧問加卡納(Gokanat)表示,ARJ21-700的航程覆蓋能力非常適於在非洲地區運營。他說,近年來剛果(布)航空運輸需求持續增長,特別是對支線客機需求強勁,他們期望中國商飛公司儘快交付三架ARJ21-700飛機並投入運營。
  金壯龍表示,ARJ21-700將在今年年底取得中國民航局型號合格證,達到交付狀態,儘快為非洲航空運輸業的發展助力。
  此外,中國自主研製的新型150座級單通道窄體客機C919累計獲得來自17家用戶的430架訂單,其中包括英國航空公司、瑞安航空公司、美國通用電氣租賃等國際客戶。
  當日有招商銀行金融租賃有限公司簽訂了30架C919大型客機合作備忘錄。該公司負責人郭光說,他們關註飛機的研發過程,基於資金、技術及國際市場認知度等多重考慮進行選擇。也有用戶表示,當波音、空客紛紛推出極具競爭力的同級別單通道客機,C919需儘快完成適航認證工作。(完)  (原標題:中國自主研製的ARJ21-700飛機遠銷非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pym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