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中新網9月30日電 據美國《世界日報》報道,美國總統奧巴馬2012年簽署政令,允許符合條件的青少年申請“暫緩遣返”(DACA),但因華人申請不積極,亞美法律援助處(AALDEF)28日在紐約布魯克林日落公園展開“暫緩遣返”相關講座及咨詢,為對該法令不解或有誤解的新移民答疑解惑,鼓勵其申請。
  系列講座由亞美法律援助處、紐約亞裔律師協會、紐約移民聯盟共同舉辦,在人口以華裔與西語裔新移民為主的日落公園24小學舉行。主講人之一,亞美法律援助處律師王安麗介紹,若無證青少年截止至2012年6月15日時年齡在31歲以下,16歲前便來美,且從2007年6月15日起便一直居住在美國,同時目前年滿15歲,正在上學或已高中或大學畢業,便符合申請資格。從海岸警衛隊或武裝部隊退伍的軍人,也符合資格。但申請者若有犯罪紀錄或曾違反移民法,便失去申請資格。
  王安麗表示,目前紐約州13.5萬名符合申請資格的無證移民當中,華裔占約5%,但華人申請者很少。她認為,華人不願申請大多由於對政策不瞭解,擔心家人可能受到不良影響,或羞於讓他人知道自己的無證移民身份。她指出,申請暫緩遣返時不會被詢問任何關於家人的問題,對家人不會產生影響,反而一旦成功,申請者除了獲得兩年合法工作機會,還可申請到紐約州的駕照及社安號 。
  王安麗提醒符合條件的青少年,不要認為僅是暫時獲得合法身份,便忽視申請,因為一旦申請資格成功,很有可能成為未來移民改革的首批受益者。  (原標題:美華裔申請暫緩遣返者比例較低 律師釋疑並鼓勵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pym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