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
  (19日,藍山縣召開的塔下寺修繕募捐部署工作會。)
  紅網藍山6月19日訊(記者 陳宗昊 通訊員 楊雄春)“塔下寺是藍山古八景之首,為塔下寺修繕捐款,我第一個支持和贊同!”6月19日,在湖南省藍山縣召開的塔下寺修繕募捐部署工作會上,79歲的退休老幹部蔣金生對捐款修繕千年古剎塔下寺非常支持。為進一步保護好塔下寺,會議對塔下寺修繕進行募捐的目的、募捐內容、募捐方法、募捐機構等內容進行討論和部署。藍山縣委常委、縣委宣傳部部長劉素萍主持會議。
  作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的藍山縣塔下寺始建於唐朝,重建於明萬曆年間,清乾隆和嘉慶先後經過兩次修繕,是湖南省內僅存的塔寺合一古剎。由於年代久遠,加上雷擊等自然災害,塔下寺房屋受損,塔身出現傾斜。
  近年來,藍山縣委、縣政府把保護和修繕塔下寺列為了重點項目,先後投入200多萬元,制定了塔下寺修繕勘察設計方案,對寺內的傳芳塔塔基四周地行了防傾加固,修複了西廂房、山門、大雄寶殿等文物設施。下一步,藍山縣還將對傳芳塔塔身及塔下寺院內其他基礎設施進行修繕,附近的塔下寺文化廣場建設也已進入勘察設計和徵地拆遷階段。
  劉素萍介紹,塔下寺修繕是保護文化古跡、打造藍山亮麗文化名片的需要。作為藍山古八景之首,塔下寺在一代代藍山人的心中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記。這次開展塔下寺修繕募捐,順民心,合民意。她表示,要進一步完善塔下寺修繕募捐方案和倡議書,系統整理修繕募捐項目,通過發放募捐倡議書、宣傳折頁、播放募捐專題片等方式,發動全縣廣大幹部群眾、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及藍山在外的經濟能人捐款捐物支持塔下寺修繕,為塔下寺申報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助力。  (原標題:保護千年古剎 藍山縣籌備塔下寺修繕募捐工作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pym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