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離清明節還有兩周時間,但有不少烏魯木齊市民選擇提前祭祀。3月22日、23日正值周末,成了烏魯木齊清明節前的首個祭網站優化祀高峰,各大公墓周邊雖然車流量明顯增多,但是還沒有到達峰值,在交警部門增派警力疏導下,交通秩序良好。
  3月22日上午,烏魯木齊市東山生態園內已經聚集了很多前來掃墓的市民。記者瞭解到,在今年的祭祀活動中,很多市民採取了鮮花祭祀的方式。市民胡中林和愛人捧著兩束鮮花來到墓園祭祀先人,他認為這樣的方式同樣能寄托哀思,並且乾凈衛生。“現在提倡環保祭祀,採取鮮花祭祀的新竹售屋方式,寄托我們哀思,我覺得很好。” 胡中林說。
  烏魯木齊市殯葬服務中心相關負責usb人表示,今年清明祭祀高峰日預計將會在3月22、23、29、30日以及清明節小長假期間。今年清明祭掃人數預計將超過85萬人次。
  由於是首個餐飲設備推薦祭掃高峰,3月22日、23日來祭掃的人還未達到高峰,記者在烏魯木齊市各大公墓進出口看到,雖然車輛比往常明顯增多,但是在交警部門的疏導下都能有序進出公墓。並沒有出行大面積的擁堵狀況。烏魯木齊市交警支隊特勤大隊周宏星說,“這個周末車流量適中,道路還比較通暢,基本上沒有堵到路口,只是比往常的車流大一點,可能高峰在下個禮拜。希望廣大駕駛員繞行。”
  不過交警部門提醒,前往掃墓的人流量的峰值預計會出現在3月29、30日以及清明小長假期間,屆時交警部門將會根據車流褐藻醣膠副作用情況採取相應限行措施,請廣大市民留意相關信息。
  面對到來的祭掃高峰,烏魯木齊各大公墓已經做了充足準備。烏魯木齊東山生態園主任孫進忠說,“為了方便群眾祭掃,園區在主要道路口設置交通指示牌、各種提示牌50餘個。高峰期間園區主要進口處將放置便民水桶20餘個,提供焚燒盆1500個。由於今年氣溫回升比較緩慢,個別地方積雪還沒化完,目前日清理量在10餘噸,請廣大市民不要隨意丟棄垃圾,將上墳遺留垃圾放在指定位置,共同愛護園區衛生環境。”
  烏魯木齊開設祭掃專線
  烏魯木齊市公交集團也將於近期開設祭掃專線,方便市民出行。具體線路有:在東山公墓祭祀區:計劃開通水磨溝路口至紅橋專線車,暫定3輛車,並根據客流情況適時調配運力。市民也可乘坐505路、14路、59路、801路、309路、528A路、BRT2號線前往。
  在西山九龍生態園祭祀區:市民可乘518路前往,同時根據祭祀客流情況,臨時調整14路至九龍生態園的區間車。
  在南郊陵園祭祀區:將根據客流情況開通水上樂園至陵園專線車,乘車點擬設置在巴哈爾路科信學院門前。市民還可乘坐311路、508路、528A路、9路、BRT3號線前往。
  在北郊公墓祭祀區:市民可乘坐33路、202路、501路、922路到卡子灣、養路段等站點換乘613路直達北郊公墓。記者劉若涵
  (編輯:曾麗)  (原標題:清明節將至 烏魯木齊迎首個祭掃高峰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pym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