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報訊(記者郝蕾)全省環境保護工作會議昨日召開,省環保廳廳長王成文表示,經過前期治理,渭河幹流ssd固態硬碟價格水質已由2012年的重度污染轉變為2013年的中度污染,消除了黑臭,今年將實現渭河“三年變清”目標。
   據介紹,渭河潼關出省斷面已由劣Ⅴ類水質轉變為Ⅳ類水質,提前兩年完成國家下達的出陝斷面水質考核任務,但渭河幹流的西安、支票貼現咸陽段和 河、沋河等部分支流水質仍超標。今年的治理工作將加強重點監測和日常巡檢,側重對排污大戶違法排污行為的檢查,確保渭河及主要支流化學需氧量、氨氮平均下降2%以上,實現三年變清目標。即到2014年底,渭河幹流楊凌以上段保持Ⅲ類水質,楊凌以下全段基本達到Ⅳ類水質,入黃斷面穩定達到Ⅳ類水質。所謂Ⅲ類水質主要適用於集中式生活飲用水地表水源地二級保護區、魚蝦類越冬場、洄游通道、水產養殖區等漁業水域及游泳區;Ⅳ類水質主要適用於一般工業用水區及人體非直接接觸的娛樂用水區。
   去年西安市PM2.5和PM10平均濃度分別超過國家標準的200%和171%,我省關中城市群已經成為全國大氣污染最嚴重的地區之一。省環保廳要求今年我省四項主要usb污染物:二氧化硫、化學需氧量、氨氮、氮氧化物排放總量要分別比去年削減0.5%、1.5%、2%和6%,各設區市PM10平均濃度要比去年下降3%。  (原標題:力爭渭河今年年底變清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pym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