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廣鐵警方偵破一起利用網絡購票詐騙案
  南方日報訊(記者/洪奕宜 通訊員/劉亞平 鄧少魁)記者從廣州鐵路公安局獲悉:該局懷鐵公安處破獲一起利用網絡購票詐騙案,犯罪嫌疑人被抓獲歸案。
  1月15日,廣州鐵路公安局懷化公安處網安部門在互聯網巡查時,發現號碼為1610559113、網名為“金河教育咨詢服務中心” 的QQ網上發佈信息,稱可以通過搶票軟件購得火車票,每張票加價60-100元不等。發現該情況後,鐵路警方立即組織專業民警對該QQ號進行查詢分析,最終確定QQ號為湖南省靖州縣人儲某義。1月18日,懷鐵警方成功將儲某抓獲。
  據儲某交待:自2013年12月底以來,他利用互聯網QQ號碼1610559113多次在幾十個QQ群及各大網站上發佈了大量虛假信息,稱能通過搶票軟件購得火車票,購買者只要將錢打進其指定的支付寶,便可以通過12306網站取得車票。據查,儲某義以代購火車票為名,每張加收60-100元不等手續費的詐騙手段,已在互聯網上騙取138人次將手續費打進其支付寶,共計金額11000餘元。目前,嫌疑人儲某因網絡詐騙已被警方刑事拘留。
  鐵路警方提醒廣大旅客,網絡購票一定要到正規的12306網站進行,不要相信網上所謂的代訂、代購火車票信息,如發現網上有類似情況,要及時向當地鐵路公安機關舉報。
  ?
  掃一掃,分享到微信朋友圈
  打印本頁責編:謝文鑫  (原標題:廣鐵警方偵破一起利用網絡購票詐騙案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pym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