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新網1月16日電 據臺灣《聯合報》16日報道,隨著有機食品在歐小分子褐藻糖膠洲從小眾市場邁向大眾市場,歐盟官方已草擬更嚴格的規範,杜絕假冒及混充。未來取得歐盟有機認證的產品,必須保證殺蟲劑殘留量不得高於嬰兒食品的殘留量。
  據報道,近年來全球有機食品業績成長迅速,但是歐盟的有機食品規範卻有許多漏洞。例如,按現行標準,製造商使用人工甜味劑或即使不加入任何水果,也都預防癌症須知可生產號稱是有機的草莓酸奶。
  歐盟執委會農業專門委員喬洛斯說,現行規範導致部分貼著歐盟有機食品認證的產品,並非百分之百由有機msata成分製成,因此打算推出更嚴格的標準。
  德國媒體報道說,新規範草案的規定有:一、目前各農場可同時生產有機食品及傳統農耕產品,未來歐盟將對此設禁,以免假冒及污染;二、目前歐盟有機食品不保證沒有殘留殺蟲劑,未來製造商必須保證,有機食品的殺蟲禮服劑殘留量不高於嬰兒食品的殘留量;三、目前雞豬等的飼料必須有20%來自牧場附近,未來將提高為60%,且飼料中的蛋白質必須百分之百以有機方式製成。
  此外,歐盟也將加強管控,目前以檢查農場為主,生產鏈、經銷商很少甚至完全沒有受檢。歐盟對有機有巢氏房屋食品的進口有63種檢驗標準,以後將改為單一標準。  (原標題:歐盟或將出台更嚴格新規 規範有機食品行業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pym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