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報訊 (記者馬明)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,市財政局堅持邊學邊改、邊查邊改、即知即改、立行立改,將真整實改房屋二胎貫穿於活動的各個環節和全過程,全力打好整改落實攻堅戰,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效果。
   有企業、群眾反映,網上報稅速度較慢、功能使用不便,還會出現系統不穩定、擁堵等情況。針對這一問題,市財政局(地稅局)細化分析原因,立即落實整改。通過重新調整信息系統硬件和網絡資源配置、改造網上申報納稅業務流程、豐富自助服務終端項目、完善系統功能等手段,進一步提升了網上報稅汽車借款系統運行速度,減少了納稅人等待的時間。
   市財政局還出台了《關於加強褐藻糖膠財政監督管理促進政府職能轉變的意見》,將全市機關事業單位一般性經費支出按5%的比例壓減,壓減的資金統籌用於民生支出;全面公開41個市級部門的“三公經費”預決算,對超標超支單位一律不補;對全市機關事業單位已有賬戶開展了“拉網式”清查,清理撤銷一批單位賬戶和財政專戶,發佈了市級公務卡強制結算目錄,將差旅費、會議費、車輛運行費等17項公務支出納入強制結算範圍。據統計,今年前三季度,本市市級因公出國、公務接待和會議費明顯下降,“三公經費”控製成果顯著。
   市財政局積極開展審計監管“一張網”建設,初步實現了10個系統模塊與審計部門關鍵字排名的連通。用“制度加科技”的辦法管人管錢管事,確保了財政資金安全透明規範運行、黨員幹部為民務實清廉。
   對照民主生活會上查擺出來的突出問題,市財政局還不斷加強政府採購管理,著力解決採購價格高、覆蓋範圍窄以及應採未採問題。建立“預算-計劃-採購-支付-監督-評價-反饋”的監督機制,從源頭上保證應採盡採。同當鋪時,研究制定《綠色供應鏈產品政府採購管理辦法》和《綠色供應鏈產品政府採購目錄》,發揮政府採購政策導向作用,支持企業轉型發展。  (原標題:當好管家 用好每分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pym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