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學術,更愛跑步,也愛澎湖民宿在行走中跟學生互相“掏心窩”。前天,科大老師丁澤軍率領自己實驗室的眾多弟子,在合肥徽州大道上毅力行走,他們的目標是五六個小時後到達渡江戰役館。
  在科大校園裡,丁澤軍一直是個傳說:他跑步去上課,跑步去開會,從合肥跑步去揚州參加馬拉松。東森房屋這位52歲的科大物理系教授、中科院“百人計劃”獲得者參加過7次馬拉松比賽。
  丁澤軍期望他的學生也“能跑會跳”,用意是不要只知道讀書。而把實驗室里的學生們拉出去運動,則是讓他得意褐藻醣膠的一項活動。
  前天這場“毅力行走”的想法,引來了實驗室里眾多學生及其房屋二胎男女朋友的參與,“一共27個人,走在路上場面還蠻壯觀的。”丁澤軍自己也笑出聲。
  “邊走邊聊時,人就會放鬆下來,什麼都會說。”學生們做人做事的想系統傢俱法,還有個性特長,都在運動的過程中慢慢瞭解,這才是丁老師的“獨門秘笈”。(記者陳牧)  (原標題:跟我學物理要愛馬拉松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pym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