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功案例Q版016「我最好的朋友欺騙我,我的丈夫背叛我,我好痛啊!我不知道我活著幹什麼!」這是玉婷第一天來找 黃 老師時,所描訴當時的心情。她用幾近哀嚎的聲音告訴老師,她很痛苦,她正受苦著。 老師很平靜地告訴她:「受苦有兩種,一是一種無知、無明的受苦,就是任隨潛意識的操控而受苦,而且同時在抱怨、抗拒那個痛苦。這樣的受苦並不能讓妳成長,也不能讓事情變好;第二種是有知覺的受苦。當妳感覺到撕裂般的痛楚,好好像要爆炸似的憤怒,妳不逃避,也不抱怨,而是全然地去經歷它,這樣的受苦就是妳走出舊有人生模式、成長茁壯的契機。」 接著老師又告訴她:「妳現在遇到的問題,是妳這世所需修的功課,不妨把所有發生在身上的事件當作一個經過包裝的禮物。只要願意面對它結婚有時候有點醜陋的包裝,帶著耐心和勇氣,一點一點地拆開包裝的話,就會驚喜看到裡面深藏的禮物:愛過、痛過、哭過之後人生所改變的體驗。」 「接受?這不就是向他們臣服嗎?沒搞錯吧!」玉婷挑高了眉毛,驚訝地說。「不是對人臣服,,是對事情臣服,對本然|就是已經發生的事|臣服,這就是接受。」老師解釋說。「可是,我怎麼可能對桂英做的事,與建國背叛我,要和我離婚這件事完全接受呢?」玉婷還是不明白。「這些都已經發生的事情了,妳除了接受,還能做什麼?」 黃 老師說。「您的意思就是讓我什麼也別說,什麼也別做,任人踐踏我?」玉婷很不服氣:「那我的心裡能平衡嗎?」 老師聽了只是微微一笑,接著繼續開導她:「妳在情緒上,先要接納已發生的事。比方說,桂英的陷害,妳接受西裝了,就不會去生氣,畢竟妳再氣,都不能改變她背後插妳刀子的事實。」玉婷無奈地嘆了口氣,老師則繼續說著:「因為事實就是最大,已發生的事情是不能改變的,如果妳不接受它,就好像拿頭去撞一面牆,而希望能把他撞開,根本是無濟於事,徒勞無功呀!我們人會受苦的最大原因,就是抗拒事實。 妳可以選擇跟老闆和總經理解釋整個事由跟情況,如果他們還是不能接受,妳也可以選擇明年更加努力,讓他們沒話說地必須把第一名考績給妳,或是妳覺得這不是一個可以讓妳公平競爭的環境,也可以掛冠求去。 到這裡,玉婷終於認可:「如果有負面情緒的話,對於接下來後續的事並無幫助,的確是無濟於事。」「好!」老師肯定地說:「接受的第一步,就是要先看到自己的抗拒,而且確定它是徒勞無功,襯衫  無濟於事的。這是這世的功課,給了妳一個體驗和成長的契機,妳能通過這個考驗嗎?」「我一定可以做好!」玉婷鼓起勇氣:「這個功課給了我很大的創傷,我不會繼續在上面撒鹽,我會努力讓傷口好好癒合,使自己的情緒和心靈恢復健康的!」大部分來找 黃 老師處理感情問題的人,剛來的第一天,幾乎每個人都是痛苦的、無助的。老師除了開立符令給予協助外,都會引用她祖母的話:「來承受,去不留」六字箴言,讓她們整理思緒,快速走出痛苦,並奮起應戰。剛剛的案例是這樣的:才剛被好友同事桂英搶了功勞的玉婷,一時氣不過,收拾包包,衝出辦公室。她忿忿不平地想:「這份工作不要也罷,人心實在是太可怕又太可悲了!」 在東區逛了大半圈,一看手錶才下午三訂做禮服點多,真的不知去哪了。「回家吧。」玉婷突然覺得好累,很想好好休息一下。到了家裡的巷口,玉婷突然有個不詳的直覺 停下腳步,探頭一看,這是她料想不到的一幕:男友建國和一名妙齡女子剛出家的大門,朝玉婷的方向走來。玉婷一驚,趕緊退到隔壁的巷子裡去。直覺告訴她,建國和女子有說有笑的樣子,他們的關係絕不單純。「希望他們只是普通朋友!」玉婷一邊安慰著自己,同時魂不守舍地踏進大樓的大門。管理員看到她,眼神有點緊張地問:「玉婷!今天怎回來那麼早?」 玉婷問說:「她常常帶那個女的來這裡嗎?」管理員以心虛的眼光看著玉婷說:「我不知道啦,那是你們夫妻的事,別問我啦!」聽到這邊,玉婷的心碎了。勉強撐著身體回到家中,她刻意到主臥室、客房、睡房轉一轉,看看有沒有什麼濾桶蛛絲馬跡,可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。「真是慣犯了,手腳倒是乾淨俐落!」她頹然倒在沙發裡,心中很痛苦,卻哭不出來。一天之內遭逢兩個嚴重打擊,讓玉婷真的覺得生不如死。現在的玉婷滿腦子的感覺都是自己被背叛,被欺騙。她突然想起小時候,媽媽每次答應要帶她出去玩,十次總有八次會落空,而且每次都有不同的藉口。後來媽媽改嫁,又生了妹妹。想到這裡,玉婷覺得徹底被背叛,所有新仇舊恨加在一起,終於讓她放聲大哭,哭得肝腸寸斷。 聽到開門的聲響,建國推門而入,看到滿臉淚痕的玉婷,他嚇了一跳。「怎麼了?」建國語帶關切地問。電視裡或小說中,常常看到人家潑婦罵街地對變心的丈夫大吼大叫,可是此刻的玉婷失去了動力,連憤怒的能量都發不出來,她低頭繼續飲泣,良久才遲遲地蹦出一句酒店經紀:「她是誰?」建國呆了好半天不說話,他的模式一向是避免衝突的,在這個節骨眼上,實在是不知如何應對,只好訕訕地說:「我同事。」這時,玉婷瞪著他的眼睛,夫妻兩人相對無言。建國迴避著玉婷的目光,想著解釋什麼,但被玉婷犀利的眼神打退堂鼓。又過了好一會兒,玉婷鼓起勇氣問:「你想要怎麼樣?」這時,時間好像凍結住了。往常,為了些雞毛小事,他們可以大動肝火,玉婷會一言不合就離家出走,而如今在這個大是大非的問題上,卻顯得格外平靜。建國欲言又止了好幾次,彷彿在經歷激烈的內在衝突。於是,玉婷挺起胸膛,淡然道:「說吧。」 玉婷最後一線希望,像高空中的風箏一樣斷了線,在無邊的天空中飄向遠方,消失在雲海中。  玉婷在幾年前就來過淨心堂,不過當時她是陪同學,為了酒店工作處理感情的事一起來。以前,從不會為感情問題煩惱的她,只會替身邊朋友分憂解愁,如今卻換自己當上苦主,是她始料未及的。經過會談,玉婷決定接受 黃 老師的意見,對已經發生的事情接受。因為任何程度、任何形式的抗拒都是徒勞無功。她接納了自己的好友出賣自己的事實,也決定從此和桂英保持禮貌的距離,就像和其他同事一樣。她沒辦法很快地原諒桂英,雖然她知道桂英也是來給她「功課」的,但是現階段她無法放下,所以決定不要勉強自己。不過,老師倒是建議她以桂英的角度來看事情。桂英一心想要攀升,力求表現,甚至到了可以出賣好友的地步,從這點到是可以用憐憫的角度看待她。 另外一個迫使玉婷這麼快就從這件事上走出來的原因,就是她想要趕快放下這件事,好專心處理與建國之間的事酒店打工。而同樣地,她必須接受建華有了外遇這件事實,同時好好為應對採取相應的行動。 玉婷最後一線希望,像高空中的風箏一樣斷了線,在無邊的天空中飄向遠方,消失在雲海中。  玉婷在幾年前就來過吉利堂,不過當時她是陪同學,為了處理感情的事一起來。以前,從不會為感情問題煩惱的她,只會替身邊朋友分憂解愁,如今卻換自己當上苦主,是她始料未及的。經過會談,玉婷決定接受 黃 老師的意見,對已經發生的事情接受。因為任何程度、任何形式的抗拒都是徒勞無功。她接納了自己的好友出賣自己的事實,也決定從此和桂英保持禮貌的距離,就像和其他同事一樣。她沒辦法很快地原諒桂英,雖然她知道桂英也是來給她「功課」的,但是現階段她無法放下,所以決定不要勉強自己。不過,老師倒是建議她以酒店兼職桂英的角度來看事情。桂英一心想要攀升,力求表現,甚至到了可以出賣好友的地步,從這點到是可以用憐憫的角度看待她。 另外一個迫使玉婷這麼快就從這件事上走出來的原因,就是她想要趕快放下這件事,好專心處理與建國之間的事。而同樣地,她必須接受建華有了外遇這件事實,同時好好為應對採取相應的行動。我覺得您擁有多重身分:有時是一個看通男女感情問題的愛情專家,有時又是一個懂得治療感情創傷的心理醫生,謝謝您,我現在很幸福了。」這是在建國誠心向她認錯,恢復昔日恩愛幸福生活後,玉婷開心地發給 黃 老師的簡訊內容,看來真是令人高興啊,不是嗎?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酒店經紀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pym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